温州 温州市 惠企政策 直通车 惠企政策直通车 产业政策 惠企政策直通车 兑现系统 人才云

温州 温州市 惠企政策 直通车 惠企政策直通车 产业政策 惠企政策直通车 兑现系统 人才云
联系我们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温州市海洋生态 建设示范项目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温州市海洋生态

建设示范项目的通知

 

沿海各县(市、区、功能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局、财政局:

为推进实施《温州市海洋生态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提高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现根据《温州市海洋生态建设扶持资金竞争性分配办法》要求,组织开展2019年度温州市海洋生态建设示范项目申报,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市级财政主要支持海洋生态系统受损较严重和生态问题较突出的重点区域开展生态修复工作。对符合以下条件的县(市、区、功能区)予以优先支持:工作体制机制完善;已开展规划编制、项目论证等前期工作;坚持陆海统筹、修复保护相结合;历年海岸线整治修复任务完成较好;资金筹集充足合理,能够体现市县联动、多元投入。

2018年市级海洋生态建设示范项目实施情况作为竞争性评审的重要评价因素。

二、支持内容

(一)海岸带生态修复。对受损自然岸线进行整治与修复,恢复原有形态和生态功能。对人工岸线采取护岸加固、海堤生态化建设等手段,提升岸线稳定性和自然灾害防护能力,促进生态功能恢复。清除岸线两侧违法建筑物和设施等,提升海岸带两侧景观功能。

(二)滨海湿地生态修复。通过退围还海、退养还滩、疏通潮沟等方式,逐步修复已经破坏的滨海湿地。因地制宜种植红树林、碱蓬等植被,恢复滨海湿地生态系统。

三)海岛海域生态修复。以提升海岛生态功能为核心,开展海岛珍稀濒危和特有物种及生境保护,权益岛礁保护等。

二、申报流程

(一)各县(市、区、功能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局、财政局代表所在地政府(管委会)申报海洋生态建设示范项目,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组织项目竞争性评审,确定入选项目。

(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根据《关于培育农业农村新动能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若干政策意见》(温委发〔2018〕46号)中海洋生态建设项目奖补额度规定,结合财政预算及绩效要求,核定项目奖补额度。

(三)入选项目所在地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局登录“温州市产业政策奖励兑现系统”,提交修改完善后的实施方案以及核定后的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进行项目审核和公示。  

(四)下达扶持资金。

三、申报要求

(一)各地原则上申报1个项目。单个项目申请市级奖补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60%,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二)申报项目实施期限不超过2个年度,需确保2020年底前完工并验收。

(三)项目申报材料包括:申报文件、实施方案(应含项目位置图、平面规划示意图等必要图件)、绩效目标申报表。申报文件需按程序联合行文。

(四)申报材料一式10份,于2019年7月26日前以书面形式送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同时报送电子版材料,逾期不再受理。竞争性评审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李赛忠;电话:88367502,18958836343;邮箱:410077656@qq.com

附件: 1.温州市海洋生态建设示范项目实施方案(提纲式样)     

2.温州市海洋生态建设示范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空)

 

 

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温州市财政局

   2019年6月 日

 

附件1:

温州市海洋生态建设示范项目实施方案

(提纲样式)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地理位置。包括项目所在区域地理坐标和具体位置。

    (二)项目依据。项目涉及相关规划、标准、规范及其他依据。

(三)现状及主要问题。项目所在区域的自然条件、生态环境和环境质量现状,说明项目所在区域的主要生态环境问题(附现场照片)。

(四)必要性。结合区域主要生态环境问题和修复迫切程度,说明项目实施的必要性。

    (五)可行性。论证项目技术条件可行性,说明项目已有工作基础,包括地方已有制度建设、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以往项目经验、申请项目工作进展等方面。

    二、项目目标、内容和绩效指标

    (一)项目目标。

     1.总体目标。定性描述和定量描述相结合,说明项目修复的总体工作目标,如整治和修复海岸线长度、修复滨海湿地面积、种植红树林面积、清淤立方、拆除违建面积、清洁海域面积等。

    2.阶段性目标。跨年度的按年度说明项目的工作目标。若包含多个子项目,针对每个子项目分别进行描述。

(二)项目修复内容。

1.修复方案。详细叙述项目修复方案,包括技术路线、技术手段和方法、各子项目的有关要求等。

2.项目进度安排。按年度说明项目安排和实施进度,细化到月。

    (三)绩效考核指标。

    列出项目的绩效考核指标。填写明确的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四)项目技术成果。

    列出项目最终提交的技术成果(如项目实施方案,项目初步设计报告,项目总结报告,修复前、中、后期的现场调查资料及修复效果评估报告、海域使用论证报告和海洋环境影响报告等)。

    三、经费预算及效益分析

    (一)项目概算与资金来源。

    对资金需求进行说明,并按照申请市级财政资金、地方配套资金和其他社会资金等不同来源进行说明,地方配套资金和其他社会资金需附证明材料。

    说明项目概算的编制依据、概算支出明细和年度资金使用安排。

    (二)效益分析。

    从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对项目进行分析。

    四、组织实施与监督管理

    (一)组织实施。

    明确项目具体组织实施的责任单位和部门、组织人员情况、制度保障情况、监督检查等内容。

    (二)监督管理。

    从项目管理制度、资金使用管理、效果评估和项目监督检查等方面明确项目实施各阶段监督管理措施。

    五、项目考核验收

从中期检查、竣工验收、后期管护、项目终结等方面说明项目各阶段考核验收的条件和内容。

六、附表附图(根据项目内容自行设定)需含项目区位置图、项目规划图等必要图件。


附件2:

温州市海洋生态建设示范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2019-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县级主管部门

 

专项实施期

2019-2020年

资金情况

(万元)

年度金额

 

其中:市级补助

 

地方资金

 

总体目标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注:三级指标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设立1-3项

相关文件